有什么凉

【叶周】 爱汝之敌(十八)

爱汝之敌18











拍摄点已经陆续来了演员,周泽楷使劲地嗅了嗅空气满意身上的味道已经散去,咖喱味太浓了,像是一个移动的咖喱包。叶修看在眼里越发觉得眼前的人可爱了,忍不住凑到跟前“没事的,你的味道只有我闻得出”语气里带着笑意又带着点其他意味。周泽楷即使是免疫了还是忍不住红了脸,尤其刚刚说的决定到现在开始漫着点点羞耻的意味。周泽楷埋着围巾往休息的地方钻仿佛这样可以甩掉背后的人,稍乱的发丝在晨雾里跑动时翘起个卷,多有趣。

“你都快看出花来了。”身后人阴测测发声还是让叶修打了个激灵,回头正主盯着还哼了句,“喻文州给你气受了?用得着打击报复嘛?”叶修捂着心口抱怨着,带点夸张。

“没,就是今天格外觉得秀恩爱碍眼。”黄少天显然也没给叶修提问的机会,噼里啪啦说了一气“秀恩爱的都该烧。为什么要保持距离呀,平常样子多好,有什么好担心的,叶修你自己还不是老往周泽楷身上粘。什么时候文州才会主动啊”话听起来的怨气还真不少 。

明白了,是有事了,果然还是得我出马。这样想着叶修开始嘴就往外瓢字“说到底还是个人性格问题”叶修拍了拍黄少天的肩,“小周害羞我就得流氓一点,不然福利就没了。你这样的,只要喻文州往那一站,你就恨不得扑上去,怎么会有效果。少年你得矜持。”

“那我现在是要和他保持距离,让他忍不住来找我”黄少天一下子就反应过来了

“孺子可教”叶修还没说完人就风风火火往化妆室钻,叶修嘴里嘀咕了句“喻文州你可欠我一次人情呢”






少年有点伤心,男人往家里的次数少了,他想着上次来的女人,带着热烈的颜色可以把整个房间都渲染成美好的颜色,自己太过无趣吗?少年想弹首曲子,冰冷的空间才会只要一人的错觉,他想他会好受些。触到键,少年想起那些过往,比起冰冷的回忆,更加深切的是男人在耳畔的细语。轻踩着键,流出的是是一句一句薄如蝉翼的话语,我啊,正在热切的思念你。

男人带着女人回来,女人正惊讶地望着少年,女人激动对少年说再次地、再次地,让整个空间飘满絮语吗?

周泽楷到现场的时候,拍摄已经告一段落了。叶修朝他招招手,周泽楷果断选择了另一个方向。

黄少天正盯着远方念着清心咒呢,听着脚步声也不转身。“听这脚步声也不像他。”黄少天有点垂头丧气的。

“怎么了?”周泽楷蹲着旁边,歪着头问 “在挑战极限”黄少天说话瘪瘪的,像是泄了气的皮球,“忍住欲望,做个清心寡欲的和尚”

周泽楷望了望远处和摄影们一起交谈的喻文州,喻文州即使身旁有那么多人围着还能似有所感地朝来一笑,某种意义上周泽楷觉得他和叶修都是一种人,深藏不露的。“一起吧”周泽楷加了句,我也要离叶大灰狼远一点。

“天气好冷,今天戏少,晚上一起吃点?”黄少天想精神上做和尚,至少口腹之欲得满足一下。

“串串”周泽楷眼睛亮亮的,指着前边方向,早上他看到了没开门的串串店,他想吃香菜牛肉,一大锅的香菜牛肉。

“有水平,这附近就这家最好吃了”黄少天想美食果然是慰藉心灵的,现在他的脑内也完全被串串给塞满了。两个人望着串串店的方向翘首以盼的样子,想象着就可以度过漫长的冷天。

陈果一进来就想把手上的资料砸到叶修身上,这么多人在场还是生生地忍住了。叶修狗腿地推了张椅子,让人倒了杯茶,就差捶捶腿,捏捏肩了。“叶导,无事献殷勤,有什么目的吗?”陈果稳住气息,瞟去的眼神像是绝对领域油盐不进。

“想换个拍摄地,重头戏呀,原定的地方有点不太满意”叶修眉眼具笑,爽朗的笑容像是换了一个人格。

“看你嬉皮赖脸的样子,我就想咬死你”陈果压低了声磨着牙,即使这样旁边的工作人员也耐不住抖一抖,哇,气势十足,忙着闪人了。“三天两头的改想法,谁供得起你这尊大佛。”说着资料卷成筒,就着要打人了。

“别啊,这次绝对需要,这部绝对会火的”叶修有时候认真的时候也有帅气一把的,眸子里褪去惫懒,冷冽的气势就会扑面而来,极大的反差让多少人被他坑进来了。陈果头疼地扶扶脑袋,思维又不自控的往如何筹措资金方面想,得了,从一开始就没拒绝的选项。

“就算有你的口碑和喻文州、黄少天的人气,可开销要像是个无底洞的话,谁也会怀疑的。投资人要的可是实实在在的利益,我口才再好也只是个空头支票。”陈果脑里的弦崩紧着,压着辣辣的疼,只能按着太阳穴缓着。

“你这样某人可是会心疼的忍不住的。”叶修瞧着这样子,眼神又变得温和起来,“谁都需要机会不是吗”

“又想来当说客吗?为他烦恼,我才没那么闲呢。”陈果丢开资料,伸伸懒腰,“我受你家那位启发,决定发展一下新方向。”起身走人。

“小周果然厉害啊”叶修想这消息还是别让魏琛知道比较好,不然老血都要吐三尺了。






还没到天黑就收工了,叶修好容易逮住墙角溜的人,“亲亲小周,你想去哪啊?”这语气如果旁边有警察,叶修就要上手铐了。

周泽楷心心念念地偷摸着溜走的计划宣告失败,心里嘀咕着后脑勺长眼睛了吗,背着走都能被发现。如果叶修在旁边的话,吃饭都会变得很害羞,周泽楷正在极力避免这件事。“回家,睡觉。”周泽楷说着理由,还身体力行地打了个哈欠,表示自己真的很困。哈欠打得很成功,水汽漫上眼眸,红着眼睛像个兔子,好像真的能昏昏欲睡过去。

坏事的是,黄少天凑在这时跑过来,大喊着“周泽楷,我准备好了,一起去吃串串吧。”
“去串串店睡觉,小周真特别”叶修忍着笑意顺着周泽楷的话讲,怀里的人已经羞得要冒气了,谎言被拆穿的感觉真的太羞耻了。

“我有更好的主意,店里多不自在,不如从店家那里买了材料和底料,回去吃。”叶修截住黄少天的话,提了建议。

“哪都行,快饿死了。反正文州不在,那都一样,我只想吃饱。”黄少天撇撇嘴,对于今天喻文州和他保持距离的事依然很有阴影。

从店里那里拿了材料,支起桌子,红油滚滚在噗噗作响,串串的味道充满整房子的时候,魏琛表示还在状况外。“这里可是音乐圣地,你们在这干嘛!”

“让你的音乐接点地气,”黄少天抬头说了句,又埋着碗里。

味道飘着空中,滑嫩的肉在锅里翻滚,红油白肉的,最刺激食欲。 魏琛坚持不住这诱惑,嘴里不停发软“你们在这猛吃,我还没收场地费呢,那啥,给个碗呗。” 外国生活最难熬的就是吃的,炸鸡汉堡的就是个油炸小吃,吃多了分分钟逼死人。“吃那么快干嘛,给我留点肉成不”

好不容易把几个人从美食世界拉回来,周泽楷还咬着筷子盯着在红油里起伏的芽白,“来这是看看你准备好没,顺便犒劳一下你”叶修捞着锅里的芽白往周泽楷碗里塞,又把辣油往自己这放,小家伙贪辣到时候又烧喉咙了,要提前防备一下。

“犒劳,你们几个把肉都吃了,哪里来的犒劳!”魏琛盯着碗里的几两肉,回想周泽楷和黄少天的战斗力,这两人纯粹是吃货。

“那你准备好没?个人演唱快到时间了吧”

“我知道。”魏琛拍拍黄少天的肩膀,“你就是压轴出场的!少年high起来”

评论

热度(5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